即時港聞

大澳水鄉花燈節旅客迫爆 阻居民返家 搞手:或腰斬花燈節 (21:24)

中秋佳節臨近,大澳有居民舉辦大澳水鄉花燈節,不過今晚(18日)大澳人滿為患,花燈節搞手之一張敏芳回覆本報表示,大量人在大涌橋停留,「旅客太自私,企喺度影唔肯走」,故決定關燈,但又令旅客鼓譟。花燈節原意是以燈籠為下一代「引路回家」,惟有居民回大澳過中秋節被人流堵塞,導致不能歸家,「(居民)串我回不到家啊」。她稱明早(19日)會舉行緊急會議,可能腰斬花燈節。

張敏芳表示,去年花燈只集中在一條街,人潮塞滿該處,今年特意把花燈分散,但大涌橋「塞死晒好危險,會倒塌,好恐怖」,遂決定關掉花燈。張敏芳檢討稱,周末應把疏導人潮做得更好,例如拉繩定期放人入橋,「我們沒有做這方面」。

張敏芳說,不少居民因被旅客阻礙回家而鼓譟,雖已加開兩班大船,巴士班次亦有增加,但仍有居民回不到大澳,「居民已經很包容,但宜家真係唔可以回家嘛,如果開咗燈,但返唔到屋企,講咩回家呢?」

她說明早開緊急會議,可能會腰斬活動,「或者好似上年一樣唔開燈,或者平日有兩三日唔開」。

相關字詞﹕中秋 大澳水鄉花燈節 花燈 大涌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