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部分課室設鏡頭面向學生 校方稱推「智慧教室」 編委:先安裝後諮詢「耐人尋味」 (16:36)

浸會大學學生及浸大編委發現,校內多於一個課室設有面向學生的鏡頭。浸大回覆表示,現正籌備推出「智慧教室」試驗計劃,在16個課室「提升視聽教學設施,包括在課室加設鏡頭」,鏡頭目前尚未啟用。

除學生指出教學及行政大樓(AAB)708室3個鏡頭當中兩個面對學生外,浸大編委觀察善衡校園、逸夫校園及石門校園多個大樓的課室,發現AAB503室亦有鏡頭面對學生;思齊樓721室則有一個面對螢幕的鏡頭。

浸大表示,為進一步提升網上及混合教學模式的成效,加強在面授與網上課堂同時進行時的師生互動,正籌備推出「智慧教室」試驗計劃,在16個課室加設鏡頭、改善音響等,讓視像遙距上課的學生能實時參與課堂討論。惟浸大並無回應哪些課室安裝了鏡頭。

浸大稱,校方將舉辦工作坊,讓教學人員熟習新教學設施,並於未來兩個月諮詢教學人員和學生收集意見,亦會確保有關安排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浸大編委形容:「鏡頭完成安裝後才諮詢師生,用意耐人尋味。」

相關字詞﹕浸會大學 浸大 鏡頭 私隱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