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安員涉港鐵車廂自瀆還押月底再訊 待索精神科報告 (13:07)

患強迫症的33歲保安員,涉於昨日(17日)凌晨在港鐵金鐘站一車廂內自瀆,被巡邏的鐵路警區警員發現,最終在西營盤站截停及拘捕他,並落案起訴他一項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罪,案件今(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庭上披露他有被迫害症狀逾10年。裁判官黃雅茵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訊,其間為被告索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被告保釋被拒,須繼續還押。

被告湯力行(33歲),報稱保安員,被控於2021年9月17日,在港鐵灣仔站往港鐵西營盤站的車廂1號車卡內,作出性質猥褻、淫褻及令人憎惡的有違公德行為,即用左手手持自己的陽具,前後磨擦及射出液體。

控方庭上披露,被告在犯下本案前,今年內有兩次類似行為仍在調查當中;又呈上其醫療報告,指出被告有被迫害症狀逾10年,其間一直有見醫生跟進,獲辯方確認,並補充稱被告患有強迫症。

控方反對被告保釋,辯方提出保釋申請。裁判官聽畢陳辭後拒絕被告保釋,並決定在下次提訊前,先為被告索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以了解被告是否適合答辯,以及醫生對治療的意見。

相關字詞﹕有違公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