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明4800人可投票 蕭澤頤︰部署逾5000警確保選舉安全 (12:25)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個選舉委員會選舉將在明日(19日)投票,可以投票的選民有約4800人。警務處長蕭澤頤今(18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稱,明日將部署5000至6000警力參與全日行動,包括在票站一帶等高危地方高姿態巡邏,並調派便裝警員搜查可疑者,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安全的環境下進行,以免「有人借此機會破壞選舉」。他又稱,暫時未收到情報有人想影響選舉,但呼籲市民若有任何消息盡快通知警方,並強調警方每日在線上線下留意有否違法行為,一旦發現會果斷執法。

支聯會按警要求移除電子平台資料 

蕭澤頤:若公開涉國安法警方信件或違法

另外,支聯會日前按警方要求移除指定的電子平台資料,蕭澤頤稱,支聯會不應公開涉及《港區國安法》的警方信件,否則或違法。對於支聯會拒絕向國安處提供組織活動的相關資料,蕭澤頤指出,是根據法例要求相關團體遞交資料,不遵從已是違法行為,「如果仲要公然去警察總部做抗爭騷」,唯一可能性是警方以「更嚴重罪行將佢哋繩之於法」。蕭澤頤強調,他們一直依法辦事,是「陽光下執法」。

被問及會否調查職工盟及記協等組織,蕭澤頤表示,任何團體若有違法行為,當局必定會追究,至於相關團體是否有違法,他們「應心中有數,心知肚明」,若有違法,應深知警方隨時「會搵佢」。

相關字詞﹕選舉委員會 選委會選舉 蕭澤頤 支聯會 職工盟 記協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