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愛詩:須堅持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 (20:30)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旗下機構創辦的「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近日啟動,製作有關國家的影片及教材,稱助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師教學。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今日(17日)出席該頻道啟動禮,她說過去一年教育得到治理,「大破之後必須有大立」,公民教育改革迫切,「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是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但不管多難都必須堅持,從小抓起、從學校抓起」。

梁愛詩稱,本港教育亂象存在已久,極需撥亂反正,而香港要長遠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教育工作是重要一環。她說過去一年中央履行對港全面管治,頒布國安法及選舉改制,扭轉本港亂局,教育、法律、媒體等界別得到治理。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向頻道啟動禮發賀信,稱冀師生運用該頻道教材,令學生「不斷增強國家觀念,涵養家國情懷,激發愛國熱情」。

相關字詞﹕梁愛詩 教育 譚鐵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