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設620票站 投票時間縮至14小時 強檢者可竹篙灣投票 (20:52)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介紹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實務安排,當中透露會將投票時間由15小時縮短至14小時,由以往早上7時半開始投票,改為8時半開始,同樣至晚上10時半完結。選舉將設620個一般票站,亦會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立投票站,予強制檢疫者投票;考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傳播風險,無安排在家居或酒店檢疫者到特別票站投票。

文件無交代口岸投票安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有意投票的選民,若現時不在香港,應留意抵港的檢疫安排,並盡早規劃行程及預留足夠時間完成抵港檢疫安排,以便在投票日可在其獲編配的投票站內行使投票權。

文件指出,政府計劃招募約3.6萬名立法會選舉工作人員,教育局已將投票日翌日定為學校假期,以配合學校管理機構借出場地作投票站。

新增的立法會選委會界別,選舉事務處已委託承辦商編寫一套選票檢查及自動點票系統,選民在把選票放入投票箱前,可選擇使用系統,了解自己是否已選取40名候選人數目,並強調該系統不會記錄投票。而選委會界別點票會採用中央點票,並會在光學標記閱讀系統的輔助下,進行自動點票工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