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消防隊目晚上接報張耀升失蹤 35分鐘後尋回 (20:09)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庭今(17日)踏入第12日聆訊,時任駐九龍呼吸器室的消防隊目胡偉傑供稱,當日晚上7時40分,他從消防區長得悉有同僚失去聯絡,遂啟動緊急應變程序「Mayday」。35分鐘後,胡偉傑獲悉已尋回失蹤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即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

胡偉傑當年6月21日中午隨消防區長黃振業抵達現場,胡偉傑其後接替消防總隊目在2樓3號梯的入口指揮站工作,負責檢查消防員的裝備,以及記錄姓名縮寫和標籤等資料。直至晚上10時,他共管理44支煙帽隊進出火場,惟張耀升並沒有經他的指揮站進入火場。

胡偉傑憶述,約晚上7時18分,現場情況變得緊張,署理高級消防區長翁錦雄短時間內指派數隊煙帽隊進火場,一度由上司直接指揮煙帽隊工作,後備煙帽隊伍亦曾出現人手短缺,其後獲迅速增援。

約7時40分,胡偉傑從助理消防區長趙錫坤得知有同僚失去聯絡,並於35分鐘後,獲知已尋回失蹤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約11時半,黃振業指示胡偉傑,將已死亡的張耀升的呼吸器、氧氣樽連同面罩,運送到位於黃大仙的九龍呼吸器室。胡偉傑稱,消防一般會在警方在場時才詳細檢查涉及死因研訊的物品。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消防:不排除有人被困 派煙帽隊快速搜救(9月15日)

消防:向倉頂射水效果不佳 爆破撲救後火曾減弱 其後增強更快(9月14日)

保安主管:時昌無參與年度火警演習 「佢唔參與無理由強迫」(9月13日)

裝修承辦商東主否認負責裝冷氣 水電工稱起火樓層較翳焗(9月10日)

迷你倉副經理推翻「曾商救火」供辭 稱僅「潛意識覺得發生過」(9月9日)

維修工:迷你倉冷氣間中短路跳掣 事發時取滅火筒救火不果(9月8日)

VR顯示倉內多條橫巷狹窄 兩死者遺孀稱丈夫生前健康良好(9月3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迷你倉 時昌迷你倉 消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