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員工陣線被指不符《職工會條例》 今提交書面回應不涉會員資料 代理主席:對指控表示強烈反對 (17:57)

醫管局員工陣線本月3日接獲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局信件,指稱其活動涉嫌與《職工會條例》不符,並要求於今日(17日)或之前提交書面回應。該工會的代理主席陳國誠下午交回應前見記者,表示強烈反對被定性為涉嫌與《職工會條例》不符,或將經費用於政治目的。被問陣線會否考慮解散,陳國誠說會繼續努力做好維繫會員工作,下一步要看局方如何處理,而今次遞交的內容不涉及任何會員資料。

陳國誠指出,工會向當局遞交的回應,包括工會活動均依據會章規範和以合法方式進行,罷工等行動是爭取合理權益,應受國際條約和《基本法》保障;該會的評論、倡議和行動是建基於數據、科學和專業的判斷。他又說,該會最關切的議題是市民的性命與健康,關乎性命和人道災難事件是正常的工會活動。

被問陣線會否考慮解散,陳國誠說該會將繼續努力做好維繫會員工作,又感謝會員與同行,說「希望大家未來可繼續做好連結身邊人的工作,繼續一起好好走下去,大家保重」。至於會否預期陣線可能解散或被逼解散,陳國誠稱所有可能性都存在。對有否工會委員請辭,他回應此屬工會內部事宜,無進一步消息可公布。他稱該會交回應後,下一步要看局方如何處理,未獲通知何時會獲當局進一步回應。

陳國誠表示,陣線成立至今一直建基於專業知識,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道出真相,保障會員的工作環境、安全,該會的專業知識令其更有責任道出真相,「因為我們是充滿謊言時代的見證者」,又稱道出真相亦應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和應恪守的原則。

勞工處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職工會登記局會審視醫管局員工陣線提交的回覆,並按《職工會條例》跟進,不宜評論個別個案。如個別職工會違反《職工會條例》或其會章,登記局必嚴肅跟進;如違規情況嚴重,不排除取消其職工會登記。

相關報道:勞處索醫局員工陣線活動資料 涉罷工初選「貶」科興等 處方:倘違例違章或DQ(9月15日)

相關字詞﹕醫管局員工陣線 陳國誠 職工會 職工會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