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來自卡塔爾德國阿聯酋 均已接種兩劑疫苗帶L452R變種 (15:5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7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卡塔爾、德國、阿聯酋,均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帶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152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其中自阿聯酋抵港的53歲男病人(個案12158)居於半山區譽皇居,8月30日在港檢測呈陰性,8月31日乘航班EK385離港前往印度,9月13日乘航班EK384返港,同日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結果呈陰性,其後於9月15日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患者沒有病徵,於4月8日及30日於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8月21日驗出抗體陽性。他在尖沙嘴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506A室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8月27日,其住址和工作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外地確診個案。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36歲男病人,居於半山區列堤頓道7號,於8月19日乘航班CX892離港前往美國,同日在港檢測呈陰性。病人8月29日在美國出現病徵,同日抽取的樣本結果為陽性,9月7日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後,乘航班CX851於9月11日返港,同日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呈陰性,至9月14日抽取樣本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病人3月23日及4月13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中環荷李活道32號建業榮基中心18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8月19日。中心將此個案列為外地確診復陽個案,其住址和工作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16歲女病人,居於青衣牙鷹洲街8號灝景灣9座,於9月4日在港檢測呈陰性,9月6日乘航班CX251離港前往英國,9月9日在英國抽取樣本呈陽性。病人沒有病徵,曾於7月19日及8月9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其住址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