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交銀保險CEO壽福鋼失蹤 搜索隊擔柴山尋回屍體 (20:58)

【20:48更新】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周日(12日)在西貢石屋山附近失蹤。經過五日搜索,消防攀山拯救專隊於今日(17日)中午12時45分,在擔柴山附近小徑一處約50米斜坡位置發現一名男子,當時已明顯死亡,遺體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吊運至萬宜水庫西壩。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江詩韻指,搜救隊發現死者衣著與失縱者離家時脗合,身上財物完好,確認遺體為失縱者。她指,事主周日(12日)原訂與家人食晚飯,惟他未有出席並失去聯絡,家人翌日報警。

東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相信事主於本月12日身穿行山裝束獨自離家,推斷事主懷疑行山期間遇事,於是派出超過400人次警員到西貢一帶搜索。她指死者倒臥位置偏辟,遠離行山徑及有叢林遮蔽,死者倒臥山坡位置斜度達60度,其身體多處擦傷、腿部骨折,並無可疑傷勢,故相信他是行山期間失足墮坡致死。警方不排除死者手機電源耗盡故無法偵測其定位信號,其手機至今仍未尋獲。

消防處九龍東區署理消防區長陳偉平指,整個行動中合共出動145架次消防車及救護車、551人次拯救人員,搜索面積達40平方公里,消防派出攀山拯救專隊及搜索犬,在西貢西部山徑、溪澗、叢林進行搜索,亦有使用無人機及在直升機進行空中搜索及偵測。消防指,今次行動難度包括資訊有限,不清楚事主行山路線及其失蹤地點,所以搜索範圍相當大,亦包括西貢西一帶島嶼及沿海位置,加上天氣不穩,時而酷熱、時而雷雨交加,增加搜救難度及風險。

民安隊山嶺搜救訓練辦公室參事秦國樑則指,民安隊周二(14日)早上應消防處要求前往西貢西郊野公園加入搜索,派出山嶺搜救中隊人員前往搜救,合共派出94人次及10架次車輛參與。他呼籲行山者應結伴同行,並留意天氣情況量力而為。

相關字詞﹕交銀 壽福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