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衝擊立法會控暴動等 劉頴匡擬認罪 鄒家成王宗堯等13人擬不認罪2023年開審 (18:26)

示威者前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一度佔領會議廳。涉民主派35+初選案仍被還押的劉頴匡及獲准保釋的鄒家成,以及藝人王宗堯和其他11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今(16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劉頴匡擬認罪,其餘13人表明不認罪。法官下令將不認罪13名被告的審訊,排期至2023年5月29日開審;劉頴匡的認罪答辯則排期至同日處理。案件定於2023年4月28日作審前覆核。

14名被告分別為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佔旺畫家」潘浩超、網媒記者馬啟聰、藝人王宗堯、地盤工人沈鏡樂、劉頴匡、吳智勇、范俊文、鄒家成及林錦均。

14人被控於前年7月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與暴動,其中林錦均另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除鄒家成及林錦均外,其餘被告均被控於同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

相關字詞﹕衝擊立法會 立法會 七一 劉頴匡 鄒家成 王宗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