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船長涉訛稱船上無人染新冠肺炎盼進港水域治病 控欺詐准保釋11月再訊 (17:10)

早前一艘印尼抵港貨船向衛生署申報船上無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企圖進入香港水域,其後被揭發船上有15名船員染疫。泰籍船長涉嫌隱瞞船上有人染疫,以便在香港登岸為船員治病,今(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控一項欺詐罪。被告獲准以現金一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接觸控方證人、不准離港、須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等。案件押後至11月11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

被告Timwatthana Ekarat(53歲)為貨船「Thor Monadic」的船長,被控於今年8月23日向香港衛生署醫生劉明昊作出虛假陳述,即截至該日,「Thor Monadic」船上沒有病人、船上沒有採取衛生措施,以及該日之前的30日內,船上患病乘客人數沒有比正常多,意圖誘使衛生署發出「自由無疫通行證」,令被告和船上船員能夠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和醫療服務,導致衛生署蒙受不利。

相關報道:

印尼抵港貨船15人染新冠肺炎 船長涉虛報船員健康狀況被捕 控詐騙周四提堂(9月15日)

相關字詞﹕詐騙 新冠肺炎 貨船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