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法機構:逾七成社會事件相關案件審結 荃灣法院大樓10月4日重開 騰出灣仔法院審理相關案件 (16:28)

司法機構今日(16日)公布,荃灣大河道70號的荃灣法院大樓由10月4日起重新投入運作,主要處理區域法院一些法庭使用者為數不多的案件,以騰出灣仔法院大樓的法庭處理社會事件相關案件。截至今年7月底,各級法院接獲超過1900宗社會事件相關的案件,接近1400宗案件(約74%)已結案,估計大部分在裁判法院處理的相關案可於今年年底結案。

司法機構現時每周平均處理80宗社會事件相關案件。針對區域法院,截至今年7月底,區域法院有逾300宗涉及社會事件的刑事案,其中約250宗案件仍在處理,不少涉及10名或以上的被告,所需的審訊時間較長,或超過20至30日。

司法機構將改裝灣仔法院大樓,以增加其可容納人數;而多於10名被告的區域法院案件,會移至西九龍法院大樓處理。

相關字詞﹕荃灣法院大樓 區域法院 司法機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