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銷售員巴士非禮女客 拖跌休班警致頭傷肋骨折 官斥鹵莽判囚6月14天 (14:35)

男銷售員涉於今年6月4日,在城巴上兩度非禮女乘客的胸部,同車休班女警長協助截停銷售員時,卻被對方拖行至巴士下層,令她後腦瘀傷和肋骨骨折,銷售員事後逃去,警方3日後拘捕他。銷售員早前承認各一項非禮罪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暫委裁判官朱文瀚判刑時稱,被告行為鹵莽,基於案情及女警傷勢均屬嚴重,判囚6個月14天。

被告謝嘉豪(32歲)報稱電腦銷售員。他去年犯下另一宗非禮罪後,獲准自簽1000元守行為一年,其間犯下本案,法庭就他違反簽保令,下令罰款1000元。

法庭早前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辯方今在庭上稱,報告反映被告有悔意;又稱被告逃跑時不知道截停他的人是休班女警,對她因事件受傷深感抱歉,承諾日後不會再作出侮辱女性的行為,望法庭接納被告坦白認罪,真心悔改。

暫委裁判官朱文瀚判刑時稱,接納被告不是有意圖使用暴力,但行為鹵莽,因被告必然知道由上層逃跑至下層必須經過樓梯,而當時他已被休班女警捉住左手,亦必定知道逃跑很大可能令休班女警跌倒。

相關字詞﹕非禮 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