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市民目擊落雹 大小約五毫硬幣 (13:49)

將軍澳有市民目擊落雹,形容冰雹大小約為五毫硬幣,伴隨雨水跌落地面。有市民在室外遊樂場看到大量冰雹不斷跌落,有人戲稱「而(𠵱)家出去凍飲唔使加兩蚊」。天文台下午1時半發出特別天氣提示,稱雷暴警告現正生效,天文台約1時接獲將軍澳有冰雹報告,預料本港在短期內可能繼續受冰雹影響。

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江偉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落冰雹原因主要因今日香港大氣比較不穩定,而今早天氣比較好,高溫觸發強烈狂風雷暴,強風與雷暴將空氣中冰粒帶到地面,形成冰雹,整體的不穩定亦有利冰雹發展。

他稱落冰雹的地區較隨機,將軍澳今日不算特別高溫但有暴雨,考慮到將軍澳區及西貢區的雨區仍然較大,相信情況會持續,亦有可能擴散至其他區,天文台會繼續監察;天文台對上一次錄得冰雹紀錄是2016年7月,發生在大埔區。

相關文章:將軍澳落雹 天文台解構冰雹成因【短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