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尼抵港貨船15人染新冠肺炎 船長涉虛報船員健康狀況被捕 控詐騙周四提堂 (23:03)

早前一艘印尼抵港貨船向衛生署申報船上無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企圖進入香港水域,其後被揭發船上有15名船員染疫。警方經調查後,今午(15日)登船拘捕53歲泰籍船長,涉嫌詐騙,明天(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今日下午登上涉事貨船拘捕船長,他今晚被黑布蒙頭,由全副保護衣的人員押解下,由水警輪帶到水警南分區基地扣查。

警方上月28日接獲衛生署轉介,指出上月24日由印尼抵港、由新加坡公司持有的貨船「Thor Monadic」,船長向衛生署申請自由無疫通行證時,涉嫌隱瞞船上有人染疫,促使衛生署批出通行證。該署在上月25日得知有多名船員不適,派員上船為所有船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認船上23名泰國籍船員當中15人染疫,包括船長。該15人隨即被送院隔離治療,其中14人已出院及返回貨船隔離;未染疫的8名船員則留在船上隔離。

警方上周一(6日)聯同衛生署人員登上該貨船調查及蒐證。警方發現貨船在8月中未進入香港水域時,已有多名船員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徵狀,相信船長故意提供錯誤資料,誘使衛生署批出自由無疫通行證,以便在香港登岸為船員治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貨船 詐騙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