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打擊工廈酒吧賭檔拘126人 包括3名「睇水」保安 (20:37)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展開打擊西九龍區工廈不法場所,搗破5間無牌酒吧、兩間非法賭檔、一所由住宅改建而成的「毒品飯堂」以及一所住家式兵器庫,共拘捕126人,包括3名涉協助無牌酒吧「睇水」的持牌保安員及兩人涉網上販毒。

警方於5月至9月期間展開行動,打擊該些非法場所,拘捕126人,年齡16至82歲,部分有三合會背景。行動共檢獲50萬現金、價值近550萬元的賭博籌碼、少量毒品、大量酒類,以及山刀、伸縮棍及鐵蓮花等武器。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李木易表示,疫情下因未能外遊,不法分子看準暑假多青少年留港外出,遂利用私人住宅及工廈經營非法場所,其背後有較多黑社會勢力。

李續稱,該些非法場所經營手法謹慎小心,大部分只做熟人生意,不法分子會要求初次光顧的顧客拍照並傳給他們,其後利用門外閉路電視核對其容貌,而場所內外、走廊等都會裝有閉路電視,並會聘人監察,當有執法人員在附近出現時通風報信。被捕人中,有3名大廈保安向無牌酒吧提供情報,以獲取報酬,他們涉協助無牌賣酒被捕。警方提醒保安員,持牌保安若干犯刑事罪行,警務處長可吊銷其牌照,在職時違反相關條例,其牌照會被註銷。

另外,警方提到該些非法場所部分設備簡陋且有衞生隱憂,其中一個位處唐樓的「毒品飯堂」凌亂不堪,有非法賭場則利用足浴告示作掩飾;另有部分裝修十分時尚,警方在行動中甚至發現有人租用一座3層高尚住宅經營無牌酒吧,其陽台亦佈置成飲酒談心的場所。

相關字詞﹕無牌酒吧 非法賭檔 保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