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區議員被裁宣誓無效 包括楊雪盈梁柏堅彭卓棋 (19:16)

政府今日(15日)根據《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宣布7名區議員的宣誓為無效宣誓,包括兩名灣仔區議員楊雪盈及梁柏堅、4名東區區議員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和黎梓欣,以及南區區議員彭卓棋。

現任211名區議員上周五(10日)起分成4批宣誓,首批宣誓的24名港島區區議員率先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宣誓儀式。政府表示,由於監誓人對7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7區議員宣誓未獲確認 包括楊雪盈梁柏堅

謝偉俊:宣誓百分百正常無drama 司馬文:不擔心被DQ【短片】

徐英偉稱24港島區議員宣誓 東區區議員蔡志強拒宣誓須離任【短片】

柴灣區議員蔡志強宣誓前表明拒參與

相關字詞﹕區議員 宣誓 無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