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100公斤毒品拘2人 包括15歲男學生 (18:22)

海關本月展開大規模反毒品行動,打擊販毒集團利用包裹販運毒品,並在機場貨運站及陸路口岸搗破40宗毒品案,檢獲約100公斤重多種毒品,市值5500萬元,另拘捕2名收取裝有毒品包裹的人,包括一名15歲男學生。

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表示,行動中檢獲毒品包括冰毒、氯胺酮、可卡因、海洛英、搖頭丸及大麻類毒品,來自世界各地,販毒集團將毒品放置在生活物品中作掩飾寄往香港,包括文件架、唱片封套、書本、奶粉罐、茶葉包裝、食物包裝、背囊暗格及咖啡粉等。海關亦發現有人把部分毒品收藏在堅固金屬配件內,增加關員檢查難度。

李續稱,海關於本月13日在筲箕灣拘捕一名15歲男學生,他當時正要收取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包裹,該包裹用一批蠟燭做掩飾,並暗藏4公斤大麻精油,男學生現正保釋候查。海關翌日又在元朗錦田拘一名35歲南亞女子,她當時正收取一個內有2公斤冰毒的包裹,毒品更被藏在吸塵機內,該名女子同時有意圖收取另外3個同樣有毒品的包裹,現正被扣查。海關相信有被捕人是經朋友介紹,收取數千元酬勞收取該些毒品包裹。

相關字詞﹕毒品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