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監工銅鑼灣非法集結罪成囚半年 (16:56)

前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一名地盤安全監工被控在銅鑼灣參與非法集結,今(15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為家中經濟支柱,家人朋友等求情信指出他為人孝順、本性馴良,強調本案是單一事件。法官接納辯方求情,肯定被告的良好品格,故扣減一個月刑期,判處即時監禁6個月。

對於辯方質疑警員誤把被告潘奕安(25歲)當成另一示威者,法官游德康裁決時稱,警員行動目的是掃蕩,他鎖定被告並制服他,視線從無離開被告,過程一氣呵成,故認為毋須辨認身分。而且被告當時轉身逃跑,警員必然無法看到被告有否除下面巾,認為被告轉身逃跑時面巾跌下亦不足為奇,故裁定警員證供符合情理,接納他為誠實可靠的證人。

至於被告供稱,當日女友在時代廣場上班,或因示威提早收工,故相約在最近的休憩公園見面。游官質疑,身穿黑衣的被告有意識其衣著會被錯認為示威者,卻不換上背囊中的淺灰T恤;被告又供稱患哮喘,但有催淚煙時卻不使用口罩或用面巾遮蓋口鼻;他聲稱女友沒有接聽電話,故在公園等候長達半小時,卻不發任何信息,與他聲稱擔心女友的口供有矛盾。游官認為被告口供有多番巧合,不合情理,斥被告是在說謊及隱瞞參與非法集結,故裁定他罪成。

相關報道:

控集結地盤監工:等女友被誤當示威者(8月18日)

地盤監工涉非法集結 自辯稱約女友銅鑼灣見面 憂被當示威者故由中環徒步前往(8月17日)

地盤監工否認集結 辯方質疑拉錯人(8月17日)

地盤監工涉非法集結 辯方質疑警拾起雨傘非被告所有(8月16日)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