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朗昇:個人傾向不公開記協收入來源 「想睇就成為會員」 (15:51)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15日)建議記協公開過往收入來源。記協主席陳朗昇接受本報查詢稱,需與記協執委商討公開收入來源的建議,他本人則傾向不公開,因為該些資料過去都在會員大會交代,表示「你想睇就成為會員」。他稱,記協受《職工會條例》監管,向職工會登記局提交資料,包括會員及收入資料,而且每年都有核數,質疑鄧炳強為何不按機制處理,大可問職工會登記局。

至於鄧炳強質疑記協「進入校園」,陳朗昇澄清,在政治氣氛不緊張的時候,會到學校舉行講座,並邀請同業分享,強調不是做政治宣傳,而是傳媒教育。他說,過去與同學分享時提及所有媒體都要看,「《蘋果日報》、《大公報》都要睇,不同面向都要睇」,而且現場有校長和教師在場,「一定不會是政治宣傳」。不過,他說自2019年起,記協沒有舉行校園講座,一來同業無法抽空,二來政治氣氛不適合。陳朗昇說稍後會見記者詳細回應。

記協 相關報道:

鄧炳強「建議」記協開誠布公 公開資金來源、會員名單釋疑

記協回應鄧炳強「建議」 公布會員486人學生佔56 稱公開名單有違私隱例之嫌

相關字詞﹕記協 陳朗昇 保安局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