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2019年至今7校園欺凌投訴成立或部分成立 已向涉事教師學生採紀律行動 (14:45)

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立法會質詢時表示,由2019年至今,教育局共接獲41宗校園欺凌投訴個案,涉及言語攻擊、網絡欺凌、身體和行為暴力。當局已完成處理的37宗,當中投訴成立或部分成立的有7宗,學校已對教師或涉事學生採取紀律行動,教育局亦對涉及專業失德的教師,發出勸喻信或警告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全港有超過500所中學,質疑仍很多欺凌事件無被發現,希望教育局就不同形式的校園欺凌,進行全面調查和研究。楊潤雄說,每年都查詢學校在過去一個學年,共處理多少宗欺凌事件,在2018年或之前,每年平均有200宗個案;在2019至2020年每年增至300多宗,「因社會動亂影響校園,增加因不同立場,作出言語上,甚至網絡上或肢體上的衝撞」。

楊潤雄又說,學校須全面審視和評估每宗個案的獨特情況,並制定適切處理方案,也應該採取預防措施,向持分者表明「學校對欺凌零容忍」,持續提升反欺凌意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