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建議」記協開誠布公 公開資金來源、會員名單釋疑 (13:31)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15日)稱,建議香港記者協會把過往幾年金錢來源、有沒有收取外國政治團體或明顯政治傾向者的捐款,以及交出記協會員名單,列明會員來自什麼媒體或學校,又稱相信記協如把相關資料「開誠布公」,將釋除很多人的疑慮,還記協「一個清白」。

相關報道:記協回應鄧炳強「建議」 公布會員486人學生佔56 稱公開名單有違私隱例之嫌

鄧炳強另質疑記協是否政治中立,有沒有特別政治傾向,例如當《蘋果日報》(已結業)或「立場新聞」記者作出指控,記協就出聲譴責,反之《東方日報》記者疑遭恐嚇,則採取不同的態度。鄧炳強稱所有市民均有採訪權利,但採訪是否代表該人就是記者?時任記協主席楊健興曾稱一名13歲學生為學生記者,惟他認為記者應經過專業訓練、考核、持有信念、價值觀及操守。他又建議記協澄清過去5年有否進入校園,宣揚政治傾向。

鄧炳強強調這些問題並非他的質疑,而是來自社會各界。他後來又稱,不認為這些質疑是對記協施壓,又稱他是向記協作出「建議」,而不是說他會打算用或不用權力,又表示只是說出自己心底的說話。

相關字詞﹕鄧炳強 記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