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下周日舉行 消息:部署3000警力 (23:09)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個選舉委員會選舉將在下周日(19日)投票,港府表明要確保選舉順利舉行。據了解,警方當日將部署近3000警力,按實際情況及行動需要調配,防範一切可能影響選舉的突發事件。政府屆時設5個票站,點票工作在會展中心舉行,可以投票的選民有4800人。

選委會設1500個席位,負責選出特首及部分立法會議員。由於有部分人屬當然委員、部分席位由提名產生,而可供選舉的界別大部分又已自動當選,只有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有競爭,共由412名候選人競逐,該13界別合資格選民約4800人。選舉事務處已向有競逐的界別的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委會投票由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共9小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接受《紫荊》雜誌訪問表示,點票在會展中央點票站進行,當局委託承辦商更新及提升一套核實選票及自動點票系統,使用光學標記閱讀系統自動點票。如屆時毋須重新點票,選舉主任便會在新聞中心正式宣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選委會 選委會選舉 新選舉制 自動點票 修改選舉制度 警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