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航往上海航班起飛半小時接炸彈嚇詐 折返香港機場 (21:20)

本港4日內第二度發生涉及飛機航班的炸彈嚇詐案。今午(14日)2時,機管局接獲有人報稱,一架已啟程前往上海的香港航空航機上有炸彈,航班隨即折返香港,並於下午約4時半安全降落,完成檢查後已再度出發往目的地。

機管局回應表示,今日下午約2時收到有人報稱,已啟程的香港航空由香港前往上海浦東航班HX246上有炸彈,機管局隨即通知警方及航空公司。航班折返香港並已於下午4時33分安全降落。機場運作不受影響。

香港航空回應指出,涉事航班載有56名乘客及機組人員,下午2時06分自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後約30分鐘,接獲地面通知機上疑有威脅飛行安全的情況。為確保乘客及機組人員安全,航班折返並於下午4時24分降落於香港國際機場。所有乘客、行李和飛機完成徹底檢查後,航班已於晚上8時48分起飛繼續前往目的地。香港航空已就事件通報有關當局,並會配合進行調查。

警方上周六(11日)亦接報國泰航空一班往北京客機被放置炸彈,因航班當時已離港近兩小時,客機於抵達目的地後啟動緊急滑梯撤離機上所有人,少數乘客輕微受傷,經仔細檢查後證實虛驚一場。

相關字詞﹕炸彈嚇詐 香港航空 炸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