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圍堵理大 3男女涉暴動 控方:搜出生理鹽水索帶防毒面具 憑環境證供推論犯案 (19:40)

前年11月警方圍堵理工大學多日,有市民到油尖旺區聲援,其間發生衝突。兩名案發時未成年的學生及一名無業女子被控暴動,3人均不認罪,案件今(14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稱,前年11月19日凌晨3時許一批示威者遭追截時進入厚福街一幢大廈,警方在當中發現被告。

3名被告依次為學生伍振豐(17歲)、學生羅芷澄(18歲)及無業的梁瓊升(22歲),他們被指於前年11月19日,在尖沙嘴天文臺道與漆咸道南、金巴利街與金巴利道交界,以及厚福街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控方開案陳辭稱,案發前兩天有示威者佔據理大,警方封鎖校園,有網民發起「圍魏救趙」行動,以分散警力讓示威者逃脫。事發前一晚,百名示威者在漆咸道南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當日凌晨1時,有人在金馬倫道一帶製造及用手推車運送汽油彈,並在後巷試擲汽油彈。

至3時許,有警員分別在漆咸道南、加拿芬道及厚福街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有示威者逃向厚福街。警方在厚福街一幢樓宇發現及拘捕3名被告,搜出生理鹽水、索帶和防毒面具。大廈內佈滿被臨時棄置的雨傘、頭盔和玻璃瓶,後巷的玻璃瓶驗出易燃有機溶劑。

餐廳「麵処一家」的閉路電視可見,凌晨1時至3時許,只有一批示威者在被警方追截時進入大廈,而大廈僅得一個門口。控方根據警員發現被告的時間、地點、環境證供和他們身上的物品,推論被告犯案。

相關字詞﹕圍堵理工大學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