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控方稱已檢驗7數碼裝置 (17:20)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為港犧牲」議案,其後撤回及致歉。4名出席會議的學生被控國安法的宣揚恐怖主義罪,控方先前稱需調查多部手機和電腦。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今(1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時稱,警方已檢驗10部數碼裝置的其中7部,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認為進展順利。

4名被告依次為張敬生(19歲)、郭永皓(20歲)、杜林丞亨(18歲)及容頌禧(19歲)均報稱學生。首3名現正還押的被告精神不俗,於犯人欄向公眾席揮手。

早前控方要求押後8周再提訊,遭辯方質疑對被告不公,故只先押後4周。羅官今聽取控方陳辭後表示滿意,認為蒐證進展順利,案件將於10月15日再訊。上月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的容頌禧,續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出,另外3名被告沒有保釋申請。

4人同被控一項宣揚恐怖主義罪,指稱他們今年7月7日宣揚恐怖主義,而他們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屬交替控罪,稱他們同日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等警員。

相關字詞﹕港大 刺警 港區國安法 宣揚恐怖主義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