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元朗八鄉檢4500萬元私煙 拘3男子 (17:00)

海關昨日(13日)在元朗八鄉搗破一個大型私煙儲存倉庫,共檢獲約1500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4500萬元,應課稅收約為2800萬元,另檢獲一批電子煙及相關吸食器具,並拘捕3名涉案本地男子,包括犯案集團主腦。海關仍在調查該批私煙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梁啟聰表示,海關人員昨日凌晨在八鄉馬鞍崗村截查3名正準備進入一個鐵皮場的男子,其後在鐵皮場內一架貨車及倉庫內,發現該批私煙,遂當場將3人拘捕,相信已搗破一個已營運數個月的私煙儲存及包裝工場。

梁啟聰續稱,鐵皮場位處地點十分昏暗且偏僻,前往的路途迂迴,犯案集團更安排私家車不時在附近巡邏,倉庫高度設防,需通過鐵閘及電子趟門才可進內。梁啟聰指出,鐵皮場被兩個養豬場包圍以作掩飾,在炎熱夏天及厭惡環境下,海關調查比平時更困難。

海關表示,過去數星期已在市區工廈內,偵破幾個私煙倉庫,相信因未來是中秋節及國慶,不法分子急於補充貨源才改變策略,選擇用偏僻位置,逃避海關追查。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2.93億支私煙,數量已超過去年檢獲總數的四成半。

相關字詞﹕私煙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