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記協:學生會員佔會員總數13% 陳朗昇:人數少且入會門檻高 (14:51)

保安局長鄧炳強在《大公報》專訪中批評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記協代表性。記協主席陳朗昇今早(14日)在商台節目形容鄧炳強說法「很離譜」,並稱記協現有約600至700名會員,學生會員的人數只有很少,因門檻很高,須為本地大學新聞學院學生,並修畢一定新聞學系相關學分才考慮其會籍申請。記協其後發聲明補充,截至今日,學生會員佔記協會員總數約13%,「理應不能成為本會的『背靠』」。

對於鄧炳強提及「13歲學生都係記者」,陳朗昇稱該人非記協會員,又表示要問政府及警察在2019年及2020年做了什麼,令「13歲學生也要出來做記者,驚無咗個鏡頭,驚影少啲也有人會受委屈」,他認為這是社會問題。

至於鄧炳強質疑記協執行委員會的代表性,稱其「來來去去集中幾個媒體」,記協聲明回應指出,本屆執委會「由多個傳媒機構員工組成」。

相關字詞﹕陳朗昇 鄧炳強 記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