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余慧明准保釋 律政司:被告表明「攬炒」 辯方:僅工會領袖沒政治及國際聯繫 (14:32)

47名民主派涉「35+初選」案,被告之一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在裁判法院被拒保釋,還押近5個月後,今年7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今(14日)頒下判辭表示,考慮余慧明的背景及家庭狀況等因素後,相信她獲保釋後不會危害國家安全、重犯及潛逃,亦會遵從所有保釋條件,因此批准她保釋外出。

余慧明(33歲)被控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根據判辭,律政司一方指稱,余慧明早在2020年3月,即宣布初選前已表明要在立法會「攬炒」,同年4月又以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身分稱「一定要用任何方法去推翻呢個政權、呢個政府,先可以做到一個改變」,其後三度在訪問及文章中尋求國際支持,「作為工會代表,我亦不放過任何機會向他們(外國媒體及領事館人員)作出解說,道出罷工的真正的原因就是香港政府的失敗與不作為,政治凌駕人命」。

代表余慧明的大律師李國威表示,余慧明起初的關注點只為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無視專家提出「封關」的建議,而余慧明僅為一個工會的領袖,沒有任何政治及國際聯繫。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余慧明准保釋 禁危國安言論(7月29日)

譚凱邦高院申保釋被拒(8月23日)

鄒家成警總領文件 稱事前未獲通知【短片】(9月8日)

申撤報道保釋限制遭拒 何桂藍撤保釋申請(9月8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民主派初選 余慧明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