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石牆花停運 邵家臻稱同事一致決定 眼泛淚光「最緊要人無事」 (11:45)

囚權組織「石牆花」今早(14日)在facebook宣布結業,創辦人邵家臻在辦事處外見傳媒,他說「石牆花」成立至今9個月,「行唔到落去」,稱過去每一步都步步為營,每一步都提醒自己是做人道關懷、人道支援工作,但到今天不能再行下去。他說,對於失去石牆花後,在囚者會得到什麼支援,「我哋今日答唔到,我哋原本想做最卑微嘅工作,就係送一杯涼水畀在囚(者)家屬同在囚人士,可惜呢一杯水可能到而家嚟講太熱。」

石牆花財務需時處理

邵家臻表示,今後不想接受訪問,因需時整理自己、整理遣散安排、物資安排等。他以「花開花落有時盡,相逢相聚本無意」作總結,「香港人,保住條命最緊要」,更眼泛淚光稱「最緊要人無事」。有關物資安排,他說「石牆花」會通知在囚者家屬前來盡快處理;至於財務處理上,需要更多時間從長計議。

邵家臻說,停運是在周日(12日)晚開會一致通過的決定,與所有同事一起作出。被問到結束的原因是政治壓力還是經營有問題,邵家臻表示不多說,稱大家心裏有數,又指出很留意時事及政府的反應,這些都是考慮的因素。

石牆花 相關報道:

石牆花解散將遣散員工 「世上沒無緣無故的結業」

相關字詞﹕石牆花 邵家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