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擬提重組政府架構建議 否認與競選連任有關 (11:42)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被問到是否有意分拆運輸及房屋局,為競選連任作準備,她表示政策局重組是歷屆政府上任後均要面對的問題,因現屆政府任期僅餘9個月,故會基於所聽意見,以及「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訂立的新方向,協助下屆政府進行前期工作,與她是否競選連任的意願無關。

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回復理性,願意配合行政機關工作後,在此前提下應重新考慮港府政策局的組成,如何最有利於香港發展,並稱這是不能迴避的議題。

林鄭月娥稱,架構重組涉及立法會審批、條例修訂等,惟現屆政府任期僅餘9個月,因此當前應聽取意見,制訂改組政策局方案提交立法會討論,當中說明所涉及多少決策局、如何分配首長級職位、修訂多少條例等,再交予下屆政府。

港立會選舉會否出現低投票率 林鄭月娥:言之尚早

澳門立法會選舉周日(12日)已舉行,投票率僅得42.38%,白票數量亦是回歸以來最多。林鄭月娥認為,本港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會否出現類似情況,仍言之尚早。她指出選舉的投票率高或低,與其競爭性、參選人質素及助選、宣傳工作有關,又呼籲選民履行投票權利。

相關報道:

林鄭:施政報告不能迴避政府重組 稱有共識設文化政策局 另加強土地房屋協調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重組政府架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