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巴城巴「駕駛時薪」制聘車長 汽總稱與現職車長「同工不同酬」 促政府介入制止 (22:21)

新巴城巴母公司「匯達交通」早前以時薪125元、每月入息可達2.5萬港元作招徠,計劃招募300名多名車長,但被指稱新入職車長僅享「駕駛時薪」,資方不會提供其他員工福利。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汽總)聯同轄下5間巴士分會今(13日)約見運輸署,要求制止資方以「駕駛時薪」方式聘請車長,改為沿用月薪制聘請。

汽總理事(權益)黎兆聰表示,新入職車長只能獲得「駕駛時薪」,資方不會提供有薪的休息和用膳時間、免費的家屬和退休乘車證、以及醫療保險等多項員工福利,認為資方的招聘內容有取巧失實之嫌,亦會令新車長與現職車長「同工不同酬」。他認為,「駕駛時薪」做法嚴重擾亂使用多年的月薪制度,不利吸引新血加入業界和挽留人才,對專營巴士行業發展極為不利。

黎兆聰又引述九巴和龍運巴士公司稱亦有意效法匯達交通做法,要求政府立即制止資方以「駕駛時薪」方式聘請車長,改為沿用月薪制。新巴及城巴,以及九巴與龍運巴士公司均表示沒有回應。

相關字詞﹕匯達交通 新巴 城巴 駕駛時薪 汽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