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保安主管:時昌無參與年度火警演習 「佢唔參與無理由強迫」 (17:55)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致兩消防員殉職,死因聆訊今(13日)踏入第9日。受僱於業主恒隆地產的保安主管供稱,他在職逾6年間,時昌迷你倉沒有參與一年一次的大廈火警演習,「通告派出去,佢唔參與,又無理由強迫」。負責檢查消防設備的外判商則表示,事發前約一個月完成大廈的維修保養,消防設備「全部合格」。

淘大商場保安主管陳滿根負責管理其他外判保安員的工作,包括淘大工業村的保安。2016年6月21日早上近11時,他稱收到同事通知淘大工業村起火,於是趕到涉事大廈的天井位置,發現有煙冒出後報警。他稱曾問保安員袁志強會否報警,對方回應「時昌(迷你倉)話佢哋搞得掂」。

保安主管:無論火勢大小「有煙攻出就要報警」

陳滿根說,消防員不久到場,他先敲碎火警鐘的玻璃,然後帶領消防員到起火的3樓迷你倉。被問到為何報警,他強調無論火勢大小,「有煙攻出嚟就要報警」。

怡華專業工程公司東主黎民中今午供稱,其公司是淘大工業村的消防設備外判商,基本上每年檢查一次滅火筒和火警鐘等裝備,大火前最近一次檢查是2016年5月。根據文件,整座大廈有21個滅火筒,其中11個標記為有缺陷。他解釋,部分滅火筒「甩頭甩髻」或水劑不足,但經過維修保養後,已回復正常。研訊明(14日)續。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裝修承辦商東主否認負責裝冷氣 水電工稱起火樓層較翳焗(9月10日)

迷你倉副經理推翻「曾商救火」供辭 稱僅「潛意識覺得發生過」(9月9日)

維修工:迷你倉冷氣間中短路跳掣 事發時取滅火筒救火不果(9月8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時昌迷你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