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中小企業界別15席全自動當選 倡與內地通關推港健康碼 (15:15)

選委會選舉周日(19日)舉行,新增界別之一的中小企業界別佔15席,分別來自全港各區工商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及中小型企業聯合會3個表列團體的15名候選人,全部自動當選。15人今日(13日)會見傳媒,提出5項政綱,包括致力發展中小企業、推動融入國家發展、解決營商困難等,冀爭取早日雙向通關,恢復中小企的正常內地業務。

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會長兼秘書長張偉儒表示,過去兩年,未能轉型的中小企都有虧損,部分靠政府資助計劃支撐,他擔心再不通關,本港中小企將面臨倒閉,盼望政府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同時,能逐步通關,稱政府任何資助都不及恢復疫情前營商環境的幫助大。

中小企業總商會會長周嘉弘建議,港府推出港版「健康碼」,或可限於大灣區城市使用,以助本港中小企業到內地營商,他又建議政府推出企業版消費券,協助企業間互購裝備等升級轉型。

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麥美儀表示,本港34萬中小企,佔香港企業的98%,有120萬員工為中小企打工,認為中小企業界具一定代表性。她又建議,在內地劃指定區,供符合防疫條件的兩地商人洽商、簽署合約。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中小企業界別 張偉儒 周嘉弘 麥美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