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立法會選舉完成初步點票 港澳辦、澳門中聯辦祝賀選舉順利舉行 (09:10)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昨日(12日)舉行,澳門政府稱選舉過程秩序良好。澳門選管會今日(13日)約凌晨2時完成初步點票,14個直選議席當中,澳門民聯協進會名單以26,593票成為票王,取得3席;民主派高天賜所屬的新希望,則取得第三高票的18,232票,獲得兩個議席,高天賜亦成功連任。

國務院港澳辦及澳門中聯辦發言人均祝賀澳門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港澳辦表示,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澳」原則,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廉潔,希望新一屆議員不辜負澳門廣大市民的信任,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中聯辦則表示,今次選舉彰顯了依法治澳的精神,社會各界和澳門居民認真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民主權利,選舉過程體現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

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澳門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