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韻詩網上演唱會 「忠於本來的你吧」 (23:34)

歌手何韻詩原定本月8至12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7場演唱會,但遭香港藝術中心以「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為由,取消她的場地預訂。何韻詩將演唱會移師網上,今晚(12日)開唱,稱「我哋唔會因為冇咗場地就冇咗舞台」,「我唯一可以、我唯一識做,比較完整嘅事,就係繼續唱下去」。

何韻詩早前回應被取消場地時稱,有天地就有舞台,「谷底照開張」。何韻詩在演唱會上演唱《是有種人》和《光明會》;歌手黃耀明亦現身與她合唱《問我》,何韻詩笑言若不是黃耀明,「我唔會搞成咁」,她形容黃耀明是天使。

何韻詩稱,今年是她入行20年,有好多信息已在音樂和歌詞之中,她又語帶哽咽地感謝詞人黃偉文在20年間,為她寫出她不擅表達的說話。

她稱,沒有現場觀眾,團隊要靠自己意志散發能量。她形容自己如焗桑拿、「跌咗落水」,因為演出的地方「好溫暖」、「冇冷氣」,「真心要排除萬難先有好好嘅地方」,但她認為今次經歷比在一個正常場地更加難忘。

她寄語各人,「打開自己個心」,稱在「不容易的時候,透過音樂、歌詞,能量轉換、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演唱會尾聲,何韻詩發布新歌,其中一句歌詞道出她的心聲﹕「忠於本來的你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