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成立 教聯會主席:工會處理勞資糾紛惟不包括專業失當問題 (13: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團體會員「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下稱工會)今日(12日)成立。對於工會會否處理涉專業失當的教師求助個案,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工會聚焦處理勞資糾紛,但專業失當不屬相關問題,又稱「工會絕不能包庇違法者以爭取所謂權益」。工會主席黃建豪強調,教師必須守法、維護「一國兩制」。

黃錦良稱,教聯會屬教育團體而非工會,無法進一步跟進教師勞資糾紛求助個案。教聯會聚焦教育政策倡議、提供會員福利等;工會則聚焦權益及求助個案。工會成立正值教協解散,他說工會一年多前已籌備成立,非為取代其他教育團體或工會。

黃錦良指出,工會服務所有教師,無論有意加入工會者屬建制抑或民主派,工會都歡迎。被問到工會不少顧問有建制背景,這會否影響教師向工會求助意欲,黃錦良稱,不相信教師求助時會將政見放首位。

相關字詞﹕教聯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