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 全打兩劑復必泰兩人帶L452R變種病毒 (14:32)

【14:32】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以色列、卡塔爾和日本,所有人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從卡塔爾抵港的36歲女患者及從以色列抵港的31歲女患者帶有L452R變種病毒。至於從日本抵港的患者(個案12151)則仍待確認是否帶變種病毒,惟與個案12146有流行病學關連。本港累計12,145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自從卡塔爾抵港的36歲女患者居於土瓜灣浙江街22號同順興大廈,於9月10日返抵香港,同日出現病徵,並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她已於6月10日及7月1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在北角電氣道169號理文商業中心28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8月21日。她於潛伏期曾居住和工作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的人,須在9月13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12:17】消息稱,本港今日(12日)新增約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