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Google去年下半年曾應港府要求3次提供用戶資料 均與國家安全無關 (23:26)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證實,2020年下半年曾三度向港府提供用戶資料,一宗涉及有人命威脅的緊急請求,另外兩宗涉及人口販運,均與國家安全無關。Google今日(11日)回覆查詢表示,去年下半年港府曾43次請求提供用戶資料,Google就3宗請求提交資料(produced some data)。其中一宗為緊急個案,涉及人命威脅,其餘兩宗涉及人口販運,並得到由裁判官簽署的搜查令,證明是調查的其中一部分。9月27日報道:Google23歲生日 Doodle推生日蛋糕慶祝 原來「正日」9月4日

Google表示,絕大部分港府的要求都必須經外交程序提出,如按兩地的《司法互助協議》(Mutual Legal Assistance Treaty)提出要求,正如該公司去年8月所說,美國以外的政府機關,可循外交程序索取刑事調查所需的資料。

翻查資料,Google去年8月表示,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公司已沒有應香港當局要求提供資料,美國以外的政府可以透過外交程序索取刑事調查所需的資料,Google會審視所有索取個人資料的要求,並會拒絕過於廣泛的請求,以保障用戶私隱。

相關字詞﹕美國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