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澳花燈節亮燈帶動人流 市民讚具中秋氣氛【多圖】 (20:29)

【20:29更新】大澳花燈節今晚(11日)6時半亮燈大澳人流明顯暢旺。在大澳安排出海遊覽的大澳得鴻旅遊老闆娘黃小姐表示,花燈節亮燈加上明天(12日)有龍舟賽,帶動人流,生意較上周六(4日)升五成。

黃小姐稱,其公司會集合約13至24人乘船出海看中華白海豚、棚屋、將軍石等,每位索價30元,今日截至下午5時已出了20次船,「上星期六半小時都坐不滿一條船,今日10至15分鐘就滿人了」,她更稱今早久違地有一行23人的旅遊團包船出遊。

位於吉慶街、賣沙翁的大澳餅店,門外有逾40人排隊,大澳華記脆雞蛋仔則有逾20人排隊。近巴士站的「復興行」士多老闆娘黃太表示,今日大澳人流旺,刺激生意較上周升兩三成,最受遊客歡迎的分別是沙冰、16元2粒大魚蛋和60元一碗鹵水墨魚。

楊先生一家四口早上先遊覽昂坪,再乘巴士到大澳,楊太表示特意帶4歲兒子及2歲女兒來看大澳花燈節亮燈,「希望藉此讓他們學會中秋傳統就是要一家人團聚」。她認為大澳環境舒服,兒子愛在此看彈塗魚,而多人來大澳可帶旺大澳經濟;她又稱各人均有防疫意識,不怕大澳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劉小姐帶同3歲兒子和8歲女兒到大澳,原打算看棚屋、花燈,不知原來有花燈節亮燈,「疫情令生活很悶,今次來大澳好像去了旅行,而且很有中秋氣氛」,兒子見到這麼多花燈,還嚷着想畫一個超人燈籠。

大澳花燈節 相關報道:

大澳花燈節遇移民潮 婆婆嘆燈依舊人未圓

花燈節三歷「災劫」 搞手捱罵默默堅持

中秋 實用資訊:

好去處|觀塘裕民坊YM2中秋綵燈會

好去處|灣仔利東街、銅鑼灣希慎廣場彩燈陣【短片】

好去處|花燈廟會@黃大仙祠【短片】

好去處|巨型花燈裝置@黃大仙中心:互動變色天燈、中秋市集

好去處|元朗燈籠街【短片】

中秋賞月錦囊 滿月時間:7:55am

 

相關字詞﹕大澳花燈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