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4輸入確診全已打兩劑疫苗 3帶變種病毒包括一外傭 (15:0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加拿大、日本、菲律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所有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其中3人帶L452R變種病毒,包括由菲律賓抵港的一名外傭。本港累計12,14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其中一宗新增個案12146涉及一名52歲男病人,他潛伏期曾居住的慈雲山慈康邨康健樓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病人8月20日曾在港檢測呈陰性,8月22日離港前往美國,9月10日乘航班JL735返港,同日於機場臨抽取的樣本病毒檢測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沒有病徵。他5月31日及6月28日於香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五旬婦英國確診 潛伏期居將軍澳馬游塘村須強檢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10日)接獲通報一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54歲女病人潛伏期曾居住的將軍澳馬游塘村112A號,昨晚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病人於9月2日在港檢測呈陰性,9月3日乘航班AY1337離港前往英國,9月5日於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沒有病徵。病人曾於7月18日及8月9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貨船Ever Calm 16船員抵日後確診 葵青貨櫃碼頭裝卸貨物兩日 曾上船者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慈康邨康健樓、根德閣3座等5地點納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9月10日)

專家下周商第三針 許樹昌:曾移植器官、免疫力有問題者「好有可能」優先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