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特別會員代表大會絕大比數通過解散教協 司徒華教育基金停止運作【短片】 (16:25)

教協大比數通過解散 馮偉華:心情沉重 冀會員守好信念(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教協特別會員代表大會 會員代表:無奈贊成解散(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16:25更新】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上月在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修改會章降低解散門檻後,今午(11日)3時在銅鑼灣會址再召開特別會員代表大會,表決解散程序。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會上絕大比數通過解散教協,司徒華教育基金將停止運作。

馮偉華表示,今日大會以132票贊成、6票反對、2票棄權的絕大多數,通過解散教協,會進入執行解散程序。教協會有秩序及盡快做好解散工作,包括變賣物業、處理僱傭合約、遣散員工等,如有餘款將按會章規定均分予會員,若有會員未領取款項,教協會捐予合法的教育及慈善團體。另外,由於司徒華教育基金附屬於教協,故基金會在教協解散後會停止運作。

馮偉華稱,對教協解散感到相當可惜、心情沉重,形容解散決定是「無奈但必須要做」。他寄語教協會員繼續守好教育工作者專業崗位、信念,貢獻教育,又期望日後其他組織可「幫老師出頭」,捍衛教師權益。

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須至少有80名會員代表出席,才屬有效會議。教協監事會主席潘天賜、監事張文光及個別會員約下午2時半陸續到場。

出席會議的會員代表朱先生表示,教協是迫於無奈解散,他會以無奈心情投票贊成解散,慨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另一會員代表鄭先生表示,雖然不捨,但傾向支持教協解散,「現時政治環境不理想,擔心(不解散)或對整個協會發展有局限」。

會議通過的其他動議包括授權理事會處理變賣物業、向職工會登記局提交解散通知,亦將授權理事會處理「司徒華教育基金」餘下資金。最後一項動議為感謝教協全體職員48年來的努力和付出。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通過改會章 料下月解散 待職工會登記局批准 理事:多會員憂業界前景(8月29日)

教協好望角大廈物業 百本醫護1.75億收購(9月4日)

相關字詞﹕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