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黑社會5漢 涉因土地買賣問題圖私家地挖泥 (13:35)

警方拘捕5名本地男子,涉嫌以三合會成員身分,在屯門區內一塊位於私人土地的露天停車場嘗試挖泥。警方表示,事件相信涉及土地糾紛,懷疑有三合會勢力因生意利潤及土地買賣等問題干擾地主。

屯門警區反黑組第1隊主管梁冠灝稱警方本月初接獲報案,稱早前發生一宗土地糾紛,其中一方在屯門區內一個露天停車場聚集,並試圖徒手及以小型機器挖掘該處土地。由於地主擔心事件會惡化及影響停車場運作故報警求助。

警方其後接報到場,但涉事者已逃去無蹤,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反黑組接手。經情報蒐集及調查後,警方相信事件涉及三合會勢力嘗試干預土地買賣及使用權問題,亦與土地租賃及生意利潤有關。

警方前日(9日)採取行動,在九龍及新界多區以涉嫌「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拘捕5名本地男子,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警方指出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三合會 黑社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