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女涉禮賓府外企圖縱火襲警等4罪 還押小欖待索精神科報告 (14:24)

27歲無業女子本周四(9日)下午涉在禮賓府外點燃一罐能量飲品,疑向禮賓府縱火。女子今(11日)被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企圖縱火、襲警等共4項罪名。裁判官表示,要先了解被告是否適合答辯和受審,遂將案件押後至9月24日,以待索取被告兩份精神科報告,其間被告須還押小欖精神病院。

女被告尹秀君(27歲)報稱無業,被控企圖縱火、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襲警及未有出示身分證共4罪。控罪指稱,被告今年9月9日在香港禮賓府外,企圖用火損壞禮賓府、叫囂及用腳踢禮賓府的外牆,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被破壞。被告另被控於同日同地襲擊一名警員,以及在女警要求下未有出示身分證。

據了解,警員從閉路電視發現被告在禮賓府外手舞足蹈、不停跳舞,並用腳踢禮賓府外牆。被告手上持有一罐能量飲品,疑用打火機點燃飲品不果。後來警員接報到場,被告不斷反抗,其間打中一名警員的面部和大腿,最終被捕。

相關字詞﹕禮賓府 企圖縱火 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 襲警 未有出示身分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