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專家下周商第三針 許樹昌:曾移植器官、免疫力有問題者「好有可能」優先打 (11:05)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將於本月15日開會,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三針接種議題。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曾接受器官移植、骨髓移植或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好有可能」獲安排優先接種第三針;屆時專家亦會考慮是否將年齡納入接種第三針的考慮範圍。

聶德權:第三針安排待專家研判 政府配合執行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該節目稱,如何處理第三針接種有待專家研判,包括什麼人需要接種第三針;以及第三針使用的疫苗,例如首兩針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需否打第三針,或首兩針接種科興疫苗的人,第三針應接種科興還是復必泰等,政府屆時會配合執行。被問到本港目前是否有足夠疫苗安排第三針接種,他稱暫未見有需要調整購買疫苗數量或額外訂第三款疫苗,但實際仍需視乎專家及衛生當局的意見。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第三針 許樹昌 聶德權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