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酷熱市區最高34度 局部地區有驟雨雷暴 (16:20)

【16:20】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酷熱的天氣。此外,高溫觸發的驟雨正影響廣東內陸。本港方面,下午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4度或以上。本港地區今晚(11日)及明日(12日)天氣預測,局部地區有驟雨。早晚大致多雲及有一兩陣雷暴,最低氣溫約28度。明日日間大致天晴及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兩三度。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海面有湧浪。展望隨後兩三日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

下午4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約220公里,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呂宋海峽,移向台灣一帶。同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峴港之東南偏東約16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越南中部。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08:00】早上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9.2度,相對濕度81%。

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

在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峴港以東約240公里,預料向西緩慢移動,橫過南海中部。 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南約31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呂宋海峽,移向台灣一帶。

預測區今日(11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5度,新界再高一兩度。稍後有一兩陣雷暴。吹微風。海面有湧浪。

展望明日(12日)天氣酷熱,下午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下周初有幾陣驟雨。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