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養和醫院疫苗接種中心確認曾打空針 稱涉事護士已調離崗位 (21:37)

養和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注射,院方今日(10日)經傳媒查詢確認,約三周前曾以用過的針筒為市民打空針。養和醫院就事件致歉,稱涉事護士當日已立即被調離注射疫苗崗位。

養和醫院確認,其疫苗注射中心於8月22日發生一宗「針刺意外」,一名護士用一支曾用於疫苗注射的空針,刺入一名接種疫苗者的手臂,隨後改用另一支新冠疫苗為該人注射。

養和醫院已就事件通報衛生署中央指揮中心,亦已安排該接種者與當值醫生見面,解釋事發經過及安排驗血檢查,接種者無不適,驗血報告亦正常,健康未受影響。

政府發言人回覆稱,8月22日接獲養和醫院疫苗接種中心通報一宗接種復必泰疫苗時的「針刺事故」,院方已為涉事接種者提供適切檢查和跟進。衛生署已按既定機制巡查檢視該接種中心醫療運作,會繼續跟進事件。

相關字詞﹕養和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