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宣誓|7區議員宣誓未獲確認 包括楊雪盈梁柏堅 (19:43)

現任211名區議員今日(10日)起分成4批宣誓,首批宣誓的24名港島區區議員今早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宣誓儀式。據政府公布宣誓有效的區議員名單,7名區議員宣誓未獲確認,包括涉及民主派「35+初選案」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南區區議員彭卓棋;東區區議員韋少力、陳榮泰、黎梓欣、蘇逸恒;灣仔區議員梁柏堅。政府表示,由於監誓人對7名區議員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黎梓欣︰政府來函促9月13日前交額外資料

東區區議員黎梓欣表示,今日收到政府來函,指稱她的宣誓不被確認,需進一步解釋,回信限期為下周一(13日)下午5時前。信中指控黎梓欣有份策劃、參與、鼓勵去年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初選,意圖癱瘓政府,被質疑如何符合誓言內容;信中附件為一份民主黨的宣傳品,列明她的議員辦事處曾借出作初選票站。黎梓欣形容,收信是意料之中,批評政府做事一向荒謬。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謝偉俊:宣誓百分百正常無drama 司馬文:不擔心被DQ【短片】

徐英偉稱24港島區議員宣誓 東區區議員蔡志強拒宣誓須離任【短片】

柴灣區議員蔡志強宣誓前表明拒參與

相關字詞﹕區議員宣誓 港島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