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堅守32年信念不輕易退讓 且看人心和歷史最終站在哪一邊 (19:07)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與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及徐漢光,因拒絕應警方引用《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提供資料,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5人今(10日)全遭還押。鄒幸彤透過律師表示,莫須有的「外國代理人」指控「荒謬得可笑」,又說「堅守32年的信念,不可能輕易退讓。且讓法院成為我們的主辯論場,且看人心和歷史,最終站在哪一邊」。

鄒幸彤稱,數日之間,支聯會全部常委被還押,公司註冊將可能被剔除,資金被凍結,會址被查封,而觸發點是「莫須有的外國代理人指控,整件事荒謬得可笑」,但她指出「比起公司註冊這種形式性的東西,意志、信心,或許才更重要」。

她又說,保安局長鄧炳強曾公開說會將所有關於「外國代理人」的證據交上法庭,但即使讀畢現有的法庭文件,也看不到有關「外國代理人」的指控和證據。這證明對支聯會的打壓欠缺法理和證據基礎。

她續說,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在案中解除《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的傳媒報道限制,她希望能將此貫徹到「煽動顛覆」及其他國安法案件。

支聯會 相關報道:

政府擬運用權力 把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

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控煽動顛覆政權等 鄒幸彤被拒保釋 庭上稱控罪「荒謬」

支聯會5常委否認拒交資料罪不准保釋 控方申押後尋與案相關者 官拒絕質疑太多假設

相關字詞﹕鄒幸彤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